你的当前位置: 首页  通知公告
关于我校1-10月国库集中支付资金支出进度通报

发布时间:2017-11-09

信息来源:

各学院、单位、各项目负责人:

 为做好预算执行工作,加快国库集中支付资金支出进度,确保我校按时完成财政支出进度,现对我校1-10月国库集中支付资金进度情况进行通报如下:

一、学校总体执行情况

    省教育厅通报,截止1013日,我校国库集中支付项目支出总额度为141,884.52 万元,总支出为104,491.56 万元,未支出金额37,392.96 万元。在74个预算单位中按未支出金额排名我校第72名,按总支出进度排名我校第13名,按项目支出排名我校第15名,我校未支出金额较大,总支出进度是73.6%,尚未达到序时进度(10月底达到83%)的要求。

二、国库资金具体执行情况

  截止1031日,我校各类国库资金执行情况如下:

    (一)结转的2016年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项资金

    2017年结转的2016年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项资金8641.30万元,实际支出8151.16万元,未支出490.14万元,支出进度为94.33%。在55个项目中有46个项目进度超过50%,有16个项目进度达到100%10个项目支出进度低于50%,至今仍有4个项目没有支出,进度为零。

    (二)2017年高水平大学生均定额经费

    2017年高水平大学生均定额经费10308.28万元,实际支出9822.54万元,支出进度95.29%

    (三)2017年高水平大学建设经费

    2017年高水平大学建设资金总经费23731万元,实际支出15504.72万元,未支出金额8226.28万元,支出进度为65.34%,比9月底增长24.86个百分点。在156个项目中有90个项目支出进度超过50%,其中人才引进及师资队伍建设、电子文献数据库零A293高水平作物、园艺和林学等植物类学科、高水平国家级平台培育经费等27个项目资金完成支付,支出进度达到100%;另外79个项目支出进度低于50%,其中32个项目的支出进度低于10%17个项目仍未使用,支出进度为零。

    (四)其他专项资金

    结转的2016年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总支出进度为57%,教育专项资金总支出进度为63.16%,科研专项、重点实验室等资金,部分是以前年度结转资金,总支出进度较低。

    三、有关要求

    (一)高度重视财政资金预算执行

根据《预算法》第四十二条规定,“连续两年未完的结转资金,应当作为结余资金。”请各单位、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情况,切实抓好支出进度,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,按照“谁使用、谁负责”、“专款专用”的原则,对本单位资金承担监管和使用主体责任,要切实经得起审计和检查,坚决扼止利用真发票虚假事项报销财政资金。

    (二)抓紧办理合同执行及设备验收工作

    请各单位(学科群、各支撑学科、各项目)继续安排专人跟进采购报账事宜,包括合同签订、设备催收送货、设备验收、固定资产办理、财务报销等环节,抓紧支付已完成的高水平大学经费仪器设备采购款项。

    (三)严格执行进度管理办法

    根据学校文件《华南农业大学预算执行进度管理办法(试行)》第十四条建立预算执行奖罚机制有关规定,截止10月底,支出进度未达要求的,按5-20%比例收回学校统筹。年末造成财政资金收回,给学校造成损失的,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。

    特此通知。  

     联系人:刘烨 85287730

  

    附件:截止10月31日我校国库集中支付(零余额)项目资金支出进度统计表.xlsx

  

  

  

财务处        

2017119日     

 

旧版网站链接华南农业大学财务处


财务处:TEL:(020)85284292 2007 华南农业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如果有任何问题和建议,请联系我们 cwc@scau.edu.cn
本站最佳浏览IE8以上浏览器
网站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