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当前位置: 首页  新闻
用心用情打造师生满意财务服务窗口

发布时间:2021-05-06

信息来源:

财务处坚持以师生为本,用心用情解决师生“急难愁盼”的问题,提升师生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。

上线“报销款信息查询”模块,师生可及时掌握资金支付动态

为了方便师生及时掌握报销款项支付情况,在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的财务查询系统新增上线 “报销款查询”模块。师生可通过此模块及时查询报销款支付状态,同时还可以自助打印银行电子回单,无需再到报账大厅查找纸质版银行回单。

  

  


积极做好个人税所得税汇算清缴宣传、辅导工作,提升师生的获得感

走进行政楼212室办税窗口,听到前来咨询汇算清缴业务的陈老师说道:没想到我可以退大几百元的税,如果不是看到财务处直通车上发布的汇算清缴的推送,我都不知道可以通过办理汇算清缴退税,真是太好了!”

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于今年3月开始了。“我需要办理年度个税汇算吗?”“要如何在个税APP上申报退税?”“专项附加扣除该如何申报?”……就广大师生关心的问题发布了相关政策及解读、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小锦囊、温馨提示等,帮助师生了解和掌握汇算清缴的操作步骤;认真解答师生问题,QQ、手机24小时待命,随时为师生解惑,以保证师生可以准确申报。期间,为了保证部分老师们申报收入的准确性,财务处办税人员就背着手提电脑去税局办理更正业务,一呆就是一整天。

  


办实事从细小事情做起,“软硬兼施”,以细节诠释服务

服务师生无小事,抓好细节服务,提高财务服务效率。财务处了解到部分师生因不了解报账政策,有时会因报账材料提供的不齐全导致被返单,于是在报账大厅增设财务预审窗口,为对报账政策把握不准的师生提供报账单据预审服务,提示票据的粘贴及签名,是否缺少辅佐材料等,大大降低返单率。

同时,在报账大厅提供电脑、打印机等便民硬件设施,让师生可以现场打印所需的报账材料,切实减少师生往返补齐报销材料消耗的时间,对于这一举措师生们纷纷表示认可。 “在报账大厅增设了电脑和打印机,以后再也不用为漏印了材料而来回跑,节省了很多时间,太方便了。”李同学说道。

  

  财务处以服务师生为中心,以解决难题为重点,不断提升财务服务质量,持续完善财务信息化建设,开展划片区报账、政策宣讲、科研财务助理培训等一系列送服务进学院的便民服务,努力提升师生的满意度。今后,将继续以师生为本,积极探索财务服务新举措,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水平,在推动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上体现财务担当作为(文图/财务处


旧版网站链接华南农业大学财务处


财务处:TEL:(020)85284292 2007 华南农业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如果有任何问题和建议,请联系我们 cwc@scau.edu.cn
本站最佳浏览IE8以上浏览器
网站管理